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开展座谈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院新闻2018-12-18 13:12: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0年励精图治,40年凤凰浴火,40年辉煌成就,在举国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年12月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们欢欣鼓舞,群情激昂,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黄平江、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11.jpg

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师生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181218131532.jpg

在直播结束后,卓雄辉主持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1218131656.jpg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星图首先谈到自己的观看感受,他表示在大会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人物中,各类IT精英们用自身的成就为国家注入新的活力,为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提供了条件,是我们计算机学子的学习楷模,我们既要学习他们在信息技术专业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又要学习他们为国为民的时代担当。

微信图片_20181218131633.jpg

2016级本科生党员张继发在座谈中表示,在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自己,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自己、家人命运带来的改善,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国家、人民乃至于全世界带来的生机与活力,这说明了中国道路是正确的,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218131650.jpg

计算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定局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很好地总结了改革开放的经验,又提出了需要坚持的九个方面,为我们正在亲历、必将载入史册的“新时代”指明了道路与方向,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这样的一个新时代中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应该如何发挥作用,能否产生新的时代楷模,都值得我们深思。

微信图片_20181218131638.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在座谈会上深情地回忆了年幼时经历的改革开放初历史以及近年来的变化,对中国淌出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并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充满自豪。她结合学校不断推进深化改革的相关举措,呼吁师生们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努力做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贡献者。

微信图片_20181218131643.jpg

计算机学院今年新入党的高级实验师钟群锋谈了自身亲历改革开放40年的感想,并表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是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下来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也应该继续努力,用实让时代添光彩,让人生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218131702.jpg

与会的其它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过去40年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让人信念坚定,40年的伟大征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这是一段改变13亿多人命运的旷世之旅,这是一个靠奋斗赢得幸福的中国故事,40年风雨同舟,从“恢复高考”的命运改变,到“真理”讨论的思想澶变,从“包产到户”的敢想敢干,到“特区建设”的崭新局面……今天,改革大潮中的我们更会加奋力前行。

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师生们进一步坚定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对党、对国家、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