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我院软件工程获批广州市重点学科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院新闻2019-03-20 18:30: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完成2018年重点学科项目立项程序,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汤庸教授牵头申报的软件工程学科获市教育局重点学科立项资助,三年建设经费为450万元。此次全市共有9所高校共计12个学科获得重点学科立项。项目申报得到学校发展规划处全程跟进和指导,为最终获得立项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院1998年获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二级科学硕士点,2011年由通过“对应调整”申报为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7年成功申报为一级学科博士点,成为我校首批两个工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之一,也是广东省三个软件工程博士点之一。借获批博士点之东风,我院软件工程在2018年又成功申报广东省高等学校省级项目岗位计划设岗学科,蒋运承获聘省级项目特聘教授。此次软件工程获得市重点学科项目,将为计算机大学科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为学校新工科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我院拥有一支较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几年建立了5个省市科研平台,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大数据中心联合基金)、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子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研究项目、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一批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要成果,获得9项省科技奖和1项省教学成果奖,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云计算、社会计算与教育软件技术等领域已形成了优势和特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