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以科技报效祖国,用代码书写忠诚 ——计算机学院举行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师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4日清晨,计算机学院举行“不忘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师生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4日清晨,计算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技报效祖国,用代码书写忠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广乐,学院关工委罗苏平老师、王桂海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院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黄平江主持。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敬意。

在国旗下,来自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的学生代表以“我们走在大路上”为主题朗诵礼赞祖国史诗般的发展进步,80多高龄的王桂海老师与现场师生一起重温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计算机学院师生响亮又坚定的回答震彻长空。

由本科2019级48名男生、22名女生组成的学院军训合唱团的70位同学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动的红旗,深情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出了砥砺奋进的时代感与奋进感,唱出对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进的新时代中国的自信和自豪。

为推进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向全院同学发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倡议,希望青年学子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使命担当强本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成为自身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勉励计算机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升旗仪式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师生热爱祖国、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激励了广大师生以昂扬的姿态,为共同的中国梦砥砺前行、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