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旗下主题教育

“中国之治”辟出崭新天地,崇高理想蕴藏复兴华章。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中国之治”的伟大意义,坚定

“中国之治”辟出崭新天地,崇高理想蕴藏复兴华章。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中国之治”的伟大意义,坚定爱国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奋发进取,计算机学院于1230日清晨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公民道德根基,以忠诚代码凝聚‘中国之治’磅礴力量”为主题的国旗下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650分,国旗护卫队手擎国旗、步伐整齐而坚定地走向旗台,现场师生高唱国歌,承载着“中国之治”七十年的壮丽辉煌和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憧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来自本科和研究生的4名学生代表分享计算机学子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感悟。他们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铸牢爱国精神、坚定报国之志,在实践中让爱国主义在心中落地生根。

黄平江副书记以中国之治微课讲述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中铸牢爱国精神、在看齐中坚定报国之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公民道德根基,以忠诚代码凝聚中国之治磅礴力量。同时,她作了期末考试动员,全体同学在国旗下承诺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发表新年献词。王政忠书记指出,2019年是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他回顾了全院2019年的各项重大活动和取得的荣誉,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王政忠书记勉励全院师生,生逢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新时代,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历史方位中标注成长坐标,从历史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

此次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是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计算机学子将以更加昂扬的风貌、更加坚定的姿态,勇担党、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做科技崛起旁观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火热青春,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忠诚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