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最新消息

赵淦森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风采2014-11-10 16:31: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

赵淦森  博士  教授
研究领域:信息安全 , 云计算 , 大数据
办公邮箱:zhaogansen@gmail.com
办公地点:计算机学院401
  个人简介(来自SCHOLAT学者网个人主页 http://www.scholat.com/zhaogansen)

计算机安全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授,博士生导师。

 

毕业于英国肯特大学。在英国期间曾任英国Nexor公司的兼职高级安全技术顾问、甲骨文英国(Oracle UK)高级工程师。 2008年由中山大学作为海外人才引进,2010年由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优秀人才引进,现任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中山大学软件学院联合教授、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中心副主任、广州市云计算安全与测评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信息安全、云计算和物联网等。

 

 目前为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CIE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CSIP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中国办公自动化专委会委员ISO/IEC国际标准中国代表团成员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委员会成员粤港云计算服务与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广州的主席等。  

 

 组织和主持国际学术会议10余个,包括ICPCA09, ICPCA10, SecSE09, SecSE11, Cloudcom2009, Cloudcom2010, CCS2010, InterCloud2011, InterCloud2010, EuroPKI2005, CMS2004, LBS2010。近年在国际上出版论文集、书(章)等11篇(本、章),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云计算和信息安全相关论文50余篇。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参与云计算与信息安全相关的国际标准的工作

 

 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中移动联合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广东省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重大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项目、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十多项科研项目。

 

 目前主要研究成果有大数据处理和挖掘、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虚拟网络的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云技术、步进式加密、可信虚拟化环境、面向物联网的数据流处理平台、侵犯用户隐私的程序行为分析等。

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华南师范大学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