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访问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签署的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2年8月底向该校派送10名本科交换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签署的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2年8月底向该校派送10名本科交换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派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交换期间为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学生)
       二、 专业、学分认定
       选派专业不限,但我校访问学生在VIU学习期间必须选修与在华师相同和相近专业,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请自行登录http://www.viu.ca查询。VIU国际访问生修读的热门专业学位相对紧张(如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部分文、理科专业)。
       在VIU访问学习期间修读的学分根据教务处有关规定认定,具体认定办法请咨询教务处。
       三、 派出人数、交流期限
        共10人(2012年8月—2013年5月)
      四、 申请语言要求
      托福550分、托福(CBT)213分、托福(iBT)80(每项不低于19分)、雅思6.0(每项不低于5.5分),报名时能提交有效并符合以上语言要求的同学在报名人数不超过规定人数的情况,直接录取(截止日期前无法提交上述语言成绩,一律不接受报名)。
      五、 相关费用(具体费用或因汇率浮动而有所变动,应以VIU最新公布信息为准)
      1. 申请费:150加元(在华师向VIU递交名单后向VIU缴纳,不退还)
      2. 学费:每学期6250加元(按每学期修读五个课程共15个学分计算)
      3. 生活费(包括住宿费、伙食、当地交通):每个月700—1000加元(取决于住宿的类型)。校内住宿的床位有限,如果选择校外住宿家庭每个月约700加元(包餐)或约450加元(不含餐)。我校访问学生在校内有住宿床位的前提下,必须选择校内住宿。
      4. 国际学生保险费用:每月50加元(必须在抵达加拿大后购买,不能提前在国内购买)
      5. 其他费用(学生会以及学校管理费):每学期约300加元
      6. 签证费和签证中心递送费:1085元人民币(外加50元快递费,可选)
      7. 以及学生国际往返机票、当地交通、个人生活费用以及其他个人开销等
      8. 赴加前须向华师缴纳留学保证金一万元人民币(如期归国后退还,不计息)以及国际交流基金500元人民币(不退还)
     六、 申请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申请表》见附件或登录外事处网站下载
      2. 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公章的个人成绩单(中英文)
      3.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4. 护照复印件(如有)
      5. 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参加此交换项目的学生请于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下班前带齐申请材料到石牌校区办公楼615外事处填写报名信息同时提交报名材料。如需了解该校详细资料,请登录www.viu.ca 。关于办理加拿大签证
     相关信息以及所需材料,请登录http://www.vfs-canada.com.cn/chinese/index.aspx
     或http://www.canadainternational.gc.ca/china-chine/visas/vac-cdv.aspx?lang=zh-CN&view=d 查询。
     建议:为了保证入学时间,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