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常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为规范毕业论文的管理工作,特就毕业论文常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做了一个汇总,以方便各位老师和同学按照要求进行毕业论文工作。 1、毕业论

    为规范毕业论文的管理工作,特就毕业论文常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做了一个汇总,以方便各位老师和同学按照要求进行毕业论文工作。

1、毕业论文装订几本?
答:1本。
 
2、毕业论文装订内容。
答:论文的装订只需要下面几项(按顺序装订):
1、毕业论文
2、开题报告              (此表从学院网站下载,指导教师要签名)
3、毕业论文评阅人评定表  (此表从学院网站下载,由本小组的非指导教师给出评阅意见)
4、毕业论文评语评分表    (此表从学院网站下载,指导教师和答辩小组组长要打分和签名)      
5、光盘用光盘袋装好,然后用双面胶粘贴在论文的最后。光盘上面写明学生学号、姓名。 
       刻录光盘时要记得将以下的内容放进去:
       1、毕业设计的原代码
       2、毕业设计打包后的应用程序
       3、毕业论文(包括需装订在一起与不需装订但要一起上交的所有文档)
       4、软件用户说明书(自己写法软件安装的软、硬件环境要求,安装与配置的方法,运行的注意事项等)

       其他的表格材料不要装订进入毕业论文,但是还是需要提交存档。这些表格材料包括:
1、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记录表   (此表从学院网站下载,指导教师要签名)
2、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此表从学院网站下载,答辩小组组长、成员和记录员要签名)
 
3、论文上交给谁?
答:论文装订本以及2所提到的其他两个表格统一上交给学院教务员,各位老师自己上到毕业论文系统平台提交成绩,并请保留毕业论文成绩的备份。
 
4、优秀是多少分?比例是多少?
答:优秀是90分以上,学校的比例是5%。
 
5、答辩如何进行?
答:答辩将按照专业来进行,各位主任对本系老师进行分组,每一个小组不少于3人,并会指定组长一名。答辩时间为每人15分钟,其中包括大约10分钟的陈述与5分钟的提问与回答。
(1)准备10分钟以内的PPT,PPT里面的内容包括: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毕业设计的思路、设计方法、设计关键技术、结果呈现(这时候你可以演示自己的设计)。
(2)准备1-2份论文,可以简单装订,给答辩老师现场翻阅。
(3)自己要熟悉论文与设计的内容,随时准备回答答辩老师提的问题。
(4)答辩时要自己准备草稿纸和笔,答辩前自己找好一起答辩的同学相互帮忙,互相记录答辩时老师的提问问题和回答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