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startup创新大赛中斩获殊荣

2013年5月7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G-startup创新大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学生团队研发的
 

201357,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G-startup创新大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学生团队研发的移动互联网社交产品《Family》在大赛中获得“TOP 10的好成绩。

本次G-Startup创新大赛由长城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200多个应用产品参赛。我校学生团队研发的移动互联网社交产品《Family》,经过世界范围内的初选和大会现场演讲答辩,最终取得了创新大赛前十名的优异成绩。该团队由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方武泽、郑成武、吴盛潮、郑晓馨、陈晓华、刘晓林、文绍斌、傅少坚、谢小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罗雅玲、冯迪诗,美术学院邹芬等同学组成,由计算机学院雷勇老师指导。

我校学生作品《Family》是由麻省理工学院AlexGuo教授、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和我校雷勇老师共同组建的Family-Lab实验室培育的项目,旨在研究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发展对家庭的影响和促进。按照合作分工,我校学生团队负责开发针对家庭的社交软件,以提高家庭成员的互动指数。

据了解,本次G-Startup创新大赛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盛会“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Startup CompetitionappAttack两个模块组成,前者聚焦于具有全球化潜质的创业项目或团队,后者专注于最具创新精神的优秀移动互联网产品。本次创新大赛由雷军(小米科技CEO)、邓锋(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曾李青(德迅投资董事长、腾讯公司创始人之一)等知名互联网人士担任评委。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每年分别在北京(5)和硅谷(10)各举办一次,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商务平台,每次会议都汇聚了来自全球移动互联网顶尖公司的创新领袖。会议还举办移动互联网行业顶尖公司的企业家高端论坛与创新领袖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