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智能坦克赛

2013年11月10日晚上7点,第二届智能坦克大赛决赛在院楼西阶梯举行。学院副院长单志龙、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2级
        2013年11月10日晚上7点,第二届智能坦克大赛决赛在院楼西阶梯举行。学院副院长单志龙、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2级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比赛。
        单志龙首先为比赛致辞。他提到,智能坦克大赛是为大二同学量身订造的,有利于提高编程能力的良好平台。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地锻炼自身的编程能力。学院将针对各个年级特点,为大三同学举办“机器人足球比赛”,大二同学举办“智能坦克赛”,大一同学举办“IT特工向前冲”技能竞赛,全方位、多层次地完善“笃学致远”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浓厚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
        本次比赛共两轮。初赛有25支队伍,96人报名,经过第一轮淘汰后,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后,首先由各个队伍派一名代表上台,就他们的设计思路、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等进行解说。接着,采用循环积分制,以5局3胜方式决出胜利一方,各个队伍两两匹配通过编写好的算法控制坦克进行对战,发射炮弹攻击对手和电脑控制的坦克,并且要躲避对手发射的炮弹。
        比赛过程中,双方坦克一次次精准的射击,巧妙的躲避,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有趣的是,由于双方坦克的炮弹数量有限,现场还出现了双方炮弹打完仍未决出胜负的盛况,两架坦克在屏幕上互相碰撞,看得台下一片笑声,趣味良多。
        经过激烈的竞争,“吹空调的肥皂队”最终通过加时赛夺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ctomap队”和“tank队”获得二等奖,“assassin队”、“TKX队”和“abrams队”获得三等奖。
        欢乐的气氛中,第二届智能坦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