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2012年春季访问学生项目预报名通知

根据我校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签署的校际访问学生项目协议,我校拟于2012年春季(2012年1月)向该校选派3-5名访问学生赴美国学习一年(根据

         根据我校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签署的校际访问学生项目协议,我校拟于2012年春季(2012年1月)向该校选派3-5名访问学生赴美国学习一年(根据双方协议规定,访问学生不能申请获得对方学位)。外事处将在8月底开学后通过学校网页以及外事处网站网上发布正式的报名通知和接受报名。为了做好项目的前期宣传工作以便有兴趣的学生尽早准备有关申请材料,现将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1. 选派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三年级学生(2011年9月为三年级的学生)
 
2. 选派专业
人文、社科、理工科(由于对方学校有入学专业限制,目前暂不接受经管和商科专业学生报名)。对方学校相关专业设置,请自行登录http://www.sfsu.edu/查询。
 
3. 选派人数
3-5名(具体名额待对方学校确认后在正式报名通知上公布)
 
4. 在外学习时间
2012年1月-12月
 
5. 入学要求
根据对方学校要求,我校学生必须通过托福笔试500分以上或雅思6.0以上,方能进入该校专业课学习。该校不接收边学语言边学专业课的访问学生。旧金山州立大学不另设入学语言考试。(请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尽快参加雅思或者托福考试并于报名时提交成绩复印件)
 
6. 相关费用
(1)以下是该校2011年秋季的学费、生活费列表,供参考,具体费用有浮动可能。
Example Tuition Fees* and Fees per Semester (Fall 2011)学费

 
Undergraduate
Graduate
Registration Fees
$2,844
$3,411
Tuition Fees*
$4,464
$2,976
Total cost per semester
$7,308
$6,387
Total cost per 2 semesters (one year)
$14,616
$12,774

Tuition Fees are calculated at $372 per uni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he example assumes 12 units/semester for undergraduate and 8 units/semester for graduate students.(以上学费是按照本科生每学期选修12学分、研究生每学期选修8学分。每学分372美金费用预算。)
Estimated Living Costs(生活费)

Room and board
$12,414
Books and supplies
$1,746
Personal expenses
$3,288
Transportation
$1,362
Health Insurance
$1,200
Total Living Costs
$20,010

(具体的生活费用因人而异。)
Total Estimated Costs per Academic Year (预计每学年所需总费用)

 
Undergraduate
Graduate
Example tuition and fees
$14,616
$12,774
Estimated living costs
$20,010
$20,010
Total estimated annual costs*
$34,626
$32,784

(2)学生需负担国际往返和当地交通、在美国期间的医疗健康和意外保险以及其他有关的生活费用,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情况而有不同。
(3)学生在入选后需缴纳旧金山州立大学报名费五十五美金、美国学生系统登记费SEVIS一百八十美金以及赴美签证费(因为费用具有浮动的可能,具体费用请登录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查询)。
(4)学生在赴美国学习之前需向华师缴交保证金两万元人民币(保证金将在学生如期回国后原额退还,不计息)。
 
7. 报名所需材料
(1)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复印件
(2)由学院出具的加盖学院公章的大学中英文成绩单
(3)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以及英文翻译件
(4)申请表格(请于8月底开学后登录学校外事处网站下载)
(5)两封专业老师英文推荐信
(6)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复印件
(7)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建议: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此项目的同时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8. 考试与选拔
外事处将在报名截止后,通过网上发布具体的考试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主页以及外事处网站相关通知。
咨询电邮:wsh3@scnu.edu.cn或wsh8@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