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届校友、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何毅勇先生到我院作专题讲座

2010年4月28日晚,我校创业学院石牌分院邀请92届校友、校外创业导师、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研发中心主任何毅勇先生作题为我国电子商
 

2010428晚,我校创业学院石牌分院邀请92届校友、校外创业导师、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研发中心主任何毅勇先生作题为“我国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业务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

何毅勇着重从银行行业和电子商务两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精彩讲解。他指出银行是一个内部结构庞大的机构,不同的银行担负着不同的作用,如:中国人民银行属于政府机构,维护着国家货币的稳定并发行人民币;政策性银行主要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无息或低息贷款给国家大型项目;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五银行均属国有商业银行。之后,何先生介绍了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业务的重要性及其发展趋势。他阐明银行在电子商务在商品买卖流通电子化过程中充当信用中介角色,强调大学生创业离不开电子商务,要将电子商务变为利器更好地有效地服务于创业活动。

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也掀起同学们对该专题的进一步讨论。

 

何毅勇,1992年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系,武汉大学投资经济系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2001年起先后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07年起至今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研发中心主任。具有丰富的商业银行从业经验,2001年起专注计算机技术与金融业务高度融合的电子银行、电子商务领域,所领导的电子银行研发中心在国内同业中居领先地位,研发的多项电子银行产品具有首创性,获得过多项殊荣,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推进我国银行业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人机交互、用户可用性研究、质量效率管理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