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类智慧,保护知识产权—记计软学院IT知识产权系列讲座

为做好IT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2011年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在院楼西阶梯举办IT知识产权系列活动首场专题讲座。本次的主
 

为做好IT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201110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在院楼西阶梯举办IT知识产权系列活动首场专题讲座。本次的主讲是来自罗苏平老师。各团支部12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罗老师简单介绍了知识产权的主要含义以及在生活中的一些应用。再从“著作权”、“专利权”、“商标”、“反不正当竞争法与商业秘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知识产权的内容。讲课期间,罗老师还时常举出生活中常见的维护自身知识产权的例子,让同学们能够更快、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最后,大家提出感兴趣的或曾遇到的相关问题,并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IT知识产权”的印象,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了解、学习法律的意识,也为之后的系列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