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知识产权有奖竞答

为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2011年11月14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在一课南505举办了知识
 

为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20111114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在一课南505举办了知识产权有奖竞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罗苏平老师,院团委书记李凯老师。

院团委副秘书长唐蕾同学担任本次竞赛的主持人。本次活动面向对象是全学院的团员,以支部和团委部门为单位组队,共有16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成员不多于四个人。竞赛先后进行了笔试、抢答环节和综合竞答三个环节,实行淘汰制。每个环节都有队伍被筛掉,时间十分紧凑。参赛队伍表现十分活跃和积极,现场气氛既高涨又紧张。经过激烈的竞争,091班罗雪峰、姚少侠获得了竞赛第一名。

最后,罗苏平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她认为本活动形式丰富,且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罗老师还对竞赛涉及到的有关知识产权的知识点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在场同学受益良多。

这次活动别出心裁,通过紧张刺激的比赛,参赛者在快乐中收获许多知识,寓教于乐,既丰富了知识产权系列活动的形式,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