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精心筹备的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2级新生团员大会于2012年10月17日晚7时于一课东101课室隆重举行。校团委刘海春书记、院团委李凯书记、2
 

精心筹备的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2级新生团员大会于20121017日晚7时于一课东101课室隆重举行。校团委刘海春书记、院团委李凯书记、2012级辅导员陈国球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在第一部分“携手共建团家园”中,首先由新生代表曹璨带领全场进行入团誓词宣誓,坚定而又洪亮的声音回荡于会场之中。随后进行的齐唱团歌,雄壮的歌声把现场气氛推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接下来,由院团委副书记杨英杰进行了团委工作介绍,他从“机构设置”、“部门介绍”、“社团介绍”、“发展与期望”四个角度对院团委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对新生团员们更好地走进并了解团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第二部分“践行广东新精神 争做师大新青年”中,由校团委刘海春书记进行了题为《立志 做人 勤学 成才》的主题讲座。讲座由评析名校校训拉开序幕,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配合身边的事例,对“立志”、“做人”、“勤学”、“成才”四个方面进行一一阐述。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主动与刘书记进行互动,每一次交流不无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最后刘海春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与同学们共勉。

新生团员教育大会作为新生团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第一个活动,同时作为系列活动中参与面最广的活动,本次大会的成功为接下来团校及其他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愿接下来的活动能办出更高的水平,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