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级党支部举办主题演讲支部生活会

2013年10月10日,我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在第一课室大楼南303教室举办党支部生活会。支部生活会以主题演讲的形式进行,五个小组的党员分别就
 

20131010,我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在第一课室大楼南303教室举办党支部生活会。支部生活会以主题演讲的形式进行,五个小组的党员分别就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计算机前沿科技做了主题演讲。党支部书记李凯老师及1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李超东主持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五个小组分别就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计算机前沿科技依次做了演讲。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科技的概念、特点、模型、应用等,如,大数据是指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透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云计算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物联网是以互联网作为核心和基础,并在该基础上将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泛在网络的融合应用的计算机网络业务和应用。同志们还结合这些前沿科技,交流了自己未来的专业发展、学习努力的方向。

每个队伍演讲结束后,作为观众的党员同志就演讲的内容、ppt制作、语言、形象等方面提出建议。全部小组演讲结束后,同志们结合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生活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志们提议,党支部生活可以结合思想理论学习、科技学术交流、时事热点探讨等开展,还可以采取到企业参观学习、与其他学校以及学院的党支部交流、参观革命胜地等多种形式开展。

会后,同志们认为,这种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能够很好地团结凝聚党员、拓展同志们的眼界,提高同志们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