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院友回校与08级师范生座谈

2011年10月14日,在粤版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全国说课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我院优秀院友03级刘明坤回校与08级师范生座谈。部分已毕业的学生代表及0
 

20111014,在粤版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全国说课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我院优秀院友03级刘明坤回校与08级师范生座谈。部分已毕业的学生代表及08级的师范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怀宏老师主持。

刘明坤以自身参加的各类说课、讲课等比赛为例,指出要将理论以及知识储备工作做好,把握每一次机会,努力钻研。他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一堂课并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备课的思路,指出关键点是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上好一节课,就必须上好说课,熟悉教材,要知道错误点在哪,懂得更新教材的素材,课前的教材分析,懂得分析三维目标,接着是要分析学生特点,结合学生特点调整教法和学法。同时,刘明坤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广东教育网这一网站学习资源,并赠给学院一套信息技术精品课的书,共四本书:《信息技术基础》、《算法与程序设计》、《网络技术应用》、《多媒体技术应用》。

随后,朱伯东重点强调了摆正心态的重要性,指出积极点、乐观点,一切将会变好;张育平强调要少说话,多做事,要从低做起,慢慢做起,无论在哪一岗位,都有不少提升空间;卓培工指出要经常留意就业网的信息;邓国华建议同学们把握一些本质的东西,灵活地应用。

此次座谈让08级的师范生的座谈受益匪浅, 08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深受启发和共鸣,将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