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举行“IT特工向前冲”六项技能竞赛

12月3日, IT特工向前冲六项技能竞赛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楼火热进行,来自11级的9支参赛队伍,百余名学生观众及10级辅导员、学生会指

123 IT特工向前冲”六项技能竞赛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楼火热进行,来自11级的9支参赛队伍,百余名学生观众及10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唐婷芳,11级辅导员王婷出席了活动。

6:30,六项技能竞赛在“笃学致远”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简介视频播放中正式启动。各班参赛队员和亲友团齐聚东阶梯,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主持人详细介绍了竞赛的流程后,迅速进入到比赛第一关——极速打字。打字比赛设在六楼实验室,参赛选手屏气凝神,只听到键盘敲响的“噼里啪啦”声音,气氛紧张而热烈。第二关“office办公软件小考验”费时较长,题目难度设置较高,极大地考验了同学们对电脑的日常应用能力。紧接着,网线制作和装机比赛在学院一楼羽毛球场激烈进行。每支队伍可派出23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分工协作,精通硬件知识负责争分夺秒地操作,其他队友则负责提供照明和工具,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部分场外同学表示从未制作过网线和尝试过组装电脑,被赛事深深吸引,跃跃欲试。最后,赛场转移回东阶梯课室,先后进行配置比赛和知识竞答。各班选手根据主办方提供的金额和要求进行模拟购机配置,提出高性价比又满足需求的配置方案。知识竞答环节把整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争先恐后抢答,喝彩声和掌声一浪高过一浪。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118班代表队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悉,为加强学风建设,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高年级开展以课外科研立项为主的科技创新活动,在低年级开展 笃学致远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由“科技与人文”讲座系列,“智慧之约”沙龙系列,“IT金钢钻”技能竞赛系列,“榜样的力量”优秀学子风采系列,运动与健康阳光生活方式系列六大系列活动构成,以激发低年级学生学习兴趣,开启低年级学生科研梦想。


                        第一关  极速打字


                    
第二关  office办公软件小考验


                        第三关  网线制作


                    第四关  装机大比拼


                    第五关  电脑配置


                    

                    第六关   计算机知识竞答


                         大合照

拟稿人:唐婷芳

审稿人: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