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明天,我要创业”2012年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圆满举行

赢在明天,我要创业2012年华南师范大学创业 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圆满举行 创业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2年10月19日晚,创业学院与计
 

赢在明天,我要创业”2012年华南师范大学创业

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圆满举行

创业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121019晚,创业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共同举办“赢在明天,我要创业”2012年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雷蕾副书记,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侯永雄出席表彰会。创业实践活动的获奖队伍代表,以及来自各院系关心创业实践的老师、学生180余人参与表彰会。表彰会在计算机学院东阶梯课室举行。

表彰会上,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凯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本次创业实践活动的总体状况。紧接着,八支获奖的创业队伍代表依次展示创业实践活动的成果,分享创业感悟。同学们普遍认为,在本次活动中,深刻体验了创业之不易,对创业项目选择、经营选址、财务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创业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教授为创业队伍作指导点评,黄教授认为,本次创业竞赛中,参赛队伍自愿参赛、自主组队、自选项目、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用七天时间,完成了一个创业项目筹备、运作的全过程,本身就是勇于实践,勇于承担责任的表现;同时他还指出,创业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同学们需要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我校创业学院近年开展的紫荆书屋、合生大学生创业基金等项目,都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创业实践氛围,给同学们创造实践机会。计算机学院党委雷蕾副书记在讲话中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她认为,创业实践是一种非常好的社会实践形式,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增强创业技能,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业实践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了解,本次创业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起“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的氛围,让更多的同学增强创业体验,参与创业实践,提升大学生创业竞争力。本次创业实践活动也是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之一。

拟稿:李凯

审稿:黄楷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