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实习工作常见问题

计算机学院实习工作常见问题 1、实习分类 答:分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两类。 2、实习时间(第七学期) 答:本部教育实习:9月05号—11月5号
 

计算机学院实习工作常见问题

1、实习分类

答:分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两类。

 

2、实习时间(第七学期)

答:本部教育实习:905号—115

本部专业实习:715号—114

南海专业实习:20078122007107,共8周。

 

3、非师范专业实习报送材料(实习结束,12月份)

答:I、实习计划(实习教学秘书写);

II、专业实习情况汇报表(实习教学秘书写);

III、专业实习总结(实习教学秘书写);

IV、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总结(实习教学秘书收);

V、校级优秀实习生名单(10%)(本年级辅导员统计);

VI、院系实习优秀论文(报告或其他成果)汇编纸制版和电子版(本年级辅导员负责);

Ⅶ、非师范专业实习成绩单(本年级辅导员统计)。

 

4、成绩录入方式

答:各指导教师先备案成绩,期末时由实习教学秘书登陆学校系统登录成绩。

 

5、实习成绩批改和保存流程(实习结束,11月份)

答:辅导员收齐学生手册-------------组织学生按照指导老师所带基地和系的安排,分好实习手册(大体平均)------------通知各指导教师批改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批改完毕,把专业实习学生手册、成绩评定表以及成绩单交回辅导员办公室----------辅导员给各系主任打电话,要求各系主任根据各系指导教师批改的成绩给出评语并签字---------辅导员组织学生按照班级和学号把实习手册归档,交由资料室保管,并把成绩单交给实习教学秘书。

 

6、实习总结会相关

答:师范和非师范一起开。各请一个学生代表做总结发言。

 

7、实习鉴定表(6月份之前)

答:实习鉴定表要提前去教务处实习科领取,在学生去实习之前发放。

 

8、实习带队老师如何安排

答:暑假之前,由实习教学秘书按照实习基地、专业等把实习带队老师所负责基地排一下,然后召开一次会议跟实习带队老师说清楚,明确责任。

 

9、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和校外实习带队老师工作职责

答:校内实习指导老师职责:每年7-11月非师范本科生实习期间,负责安排和指导所带实习生进行相关确定的实习项目。实习期结束后,负责完成所带实习生的实习鉴定表的评语和评分(包括实习单位的和学院实习指导老师的)。校内实习指导老师所带的实习生不再另外安排实习带队老师。工作量:实习教学秘书最后统计的所带的实习生每人次1个工作量。

    校外实习带队老师工作职责:每年7-11月非师范本科生实习期间,负责带领实习教学秘书所分配的实习生进行相关确定的实习项目实习和实习单位的联系、沟通。实习期结束后,负责完成所带实习生的实习鉴定表的评语和评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的)。如果有零散的未计入实习分配的实习生鉴定表,负责完成自己所属系别的实习生的评语和评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的),不计入工作量,已包含在实习交通补贴中。工作量:实习教学秘书分配的所带的实习生每人次0.4个工作量。

 

 

注意事项

答:成绩要控制一下,在10%内的优秀,而且各班要稍微均衡一下,兼顾实习人数多的单位和学院老师指导项目。实习成绩鉴定表要系主任签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