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期——光亚集团销售总监刘俊先生到我校开设创业讲座

光亚集团销售总监刘俊先生到我校开设创业讲座 12月4日晚上,光亚集团销售总监、校外创业导师刘俊先生应邀到我校为创业学院石牌
 

        光亚集团销售总监刘俊先生到我校开设创业讲座

 

 

124晚上,光亚集团销售总监、校外创业导师刘俊先生应邀到我校为创业学院石牌分院的学生作了题为良好心态——通往成功创业的桥梁的创业讲座,90多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刘先生首先引用了KFC创立的故事、阿里巴巴的创业故事、爱迪生发明电灯泡的故事、李开复的例子、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的故事。然后总结了良好的创业心态就应该像心理学家罗伯特·安东尼描述的那样:将自己的每一条优点都列出来,以赞赏的眼光看看它们。经常看,最好背下来。将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优点,你会在心里树立信心:我是一个有价值、有能力、与众不同的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做对一件事,就要提醒自己记住这一点,甚至为此酬谢自己。他说伟大人物与凡人只有一步之遥,只不过伟人敢于向自己挑战去应对一切困难,而凡人往往则编造理由和接口自我安慰,自欺欺人。创业永远没有准备充分的那天,因为机遇和挑战给了所有人,你不能等待,你没时间充分准备!一个人要有能犯错的勇气,同时提醒同学们硬实力是一个人独有的发自内心能征服一切的品质和学识等内外部因素的综合体。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命运,很多事情不是不可以改变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改变命运的勇气和决心。真诚的语言,激情的演说,让每一位同学受益非浅。

      刘俊, 200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咨询管理系档案学专业,现任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照明灯饰展会主办方光亚集团销售总监,负责网站大客户的维护和销售管理工作,先后担任集团旗下网络部和阿拉丁照明网销售主管、大客户经理。曾任广州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担任网易应用事业部客户经理、希望之星销售经理。是阿拉丁照明网项目五大核心创业者之一,目前网站运营良好,在短短两年内成为中国照明行业第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