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期——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06本1团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放眼未来,再创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06本1团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正确指导和亲切的关怀下,我支部同学认真
 

放眼未来,再创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061团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正确指导和亲切的关怀下,我支部同学认真学习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密切联系中共十七大“八荣八耻”的先进理论思想,在支部的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建设和文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造着一个优秀团支部的历史,跨步向前迈进一个崭新的征程。

计算机学院061团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优秀团支部,连续两年被学院评为“精神文明班”,在校学年评优中,占本专业52%的名额,并于本学年被学院推选为校“先进班集体标兵”。

一直以来,061团支部全体同学坚持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为班训,以建设团结、和谐的优秀班级为己任,以开展各项活动为契机,增强班级凝聚力,加深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发挥专业特色,团结进取,勇于创新,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思想建设篇——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

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关心时政热点,提高政治素养。061团支部全体同学抓住学习契机举办各类活动,如预备党员到基层宣传党性、党的思想和先进理论活动、“爱国、诚信、守法、知礼”座谈会、“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讨论会、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立志、修身、博学、报国”学习活动等;平时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时政及大学生就业形势等问题,学习《形势政策》、阅读《人民日报》、《南方日报》、《青春风采》、《生力军》等,积极拓展素质,明确自身责任,把自我实现、自我发展与祖国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树榜样,促后进,通过党支部建立在班上,不断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作用。据统计,本班有14名预备党员,46人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36人顺利通过了党校学习的毕业考核,并有2人获得“优秀学员”。本支部团员通过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互相交流经验、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实现自我价值,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个人,其中,1人被评为校“优秀团员标兵”,3人获得校“优秀团干”称号,2人获得校“优秀团员”称号,7人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人获校“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称号,17人次先后获得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或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此外,本支部积极组织参加志愿者活动,活跃于社区、学校和学院的志愿者队伍等,积极响应“学雷锋月”活动,清洁校园、修理电脑、为弱势群体献爱心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蔡学联同学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李群轩同学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标兵”,3人次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

组织建设篇——求真务实  文明守纪

本支部班团干作风端正,认真负责,分工明确;热爱团的工作,按时上缴团费、及时上交所需材料、完成消息的上传下达;集思广益,提出各种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将学生工作深入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定期召开班团干会议和班会,听取同学的心声,及时为同学排忧解难;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

为丰富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如团日活动、文体活动、科技竞赛类活动、外出游玩活动等。其中“师范技能”试讲活动身心齐运动,装机大行动装机大赛等都是既具专业特色又具创意的团日活动,形成自己的班级特色。温馨的送别晚会、中秋夜晚“喜庆中秋”、多姿多彩的大夫山之行和金星农庄野炊活动、受益良多的实习经验交流会、1111女生为男生煮糖水、女生节男生的爱心巧克力等富有本班特色的活动营造了同学们之间其乐融融、情意浓浓的氛围。

纪律建设篇——作风严谨  纪律严明

本支部团员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严格遵守学生考勤制度,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宿舍内务检查制度,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认真搞好宿舍的清洁卫生,提高宿舍内务水平,努力的向着“优秀宿舍”、“文明宿舍”进发。其中,西五332宿舍连续两年被评为“四星级”宿舍,西五331宿舍、西三120、西三122宿舍被评为“三星级”宿舍,蔡利勉同学连续两年获校“宿舍内务优秀个人”称号,曾思博、高秋香同学被评为优秀舍长。

宣传文体篇——百花齐放  硕果累累

本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班级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等文体活动活跃班集体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支部成员的视野,促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支部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其中,蔡纯霞同学同时获省、校、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姚克猛等4位同学获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1人获院“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2人获校“首届服务调研报告”二等奖,5人次获院特色调研奖项,1人获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三等奖

支部成员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其中,梁金浩同学获校第一届乒乓球团体赛第六名以及院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二和个人第三的好成绩,杜璐璐同学获校运会2次第四名、院运会2次第一名,林铭铭、姚克猛同学获院运会3人次第二名。

本支部团员也积极参加其他文体活动,力争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其中,秦哲同学获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蔡纯霞同学连续两年获“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称号赖剑锋等4位同学获校“岁月如歌”朗诵比赛三等奖,何晓霞同学获校朗诵比赛优秀奖;范子果获校《学生工作》报“优秀记者”称号,张春梅、梁观如同学分别获院“三笔字”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翁彩霞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范子果、蔡纯霞同学的文章曾在院《青春风采》发表。

学风建设篇——投身学海  争当先锋

本支部在学风建设上,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学习氛围,树立起一种竞争和忧患意识,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学业方面喜获佳绩。2008年五月至今,平均绩点2.6以上的同学有33名,占班级人数的60%,其中平均绩点3.0以上的有19名同学,其中,郑嘉立同学获校“学习优秀学生”称号;51人通过英语四级,10人通过英语六级。获校“优秀学生标兵”1人、校“优秀学生”4人、校“优秀学生干部”3人、各类“积极分子6人,自强二等奖学金1人,成为一个年级评优中获奖人数最多的一个班级。

为了全面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操作技能和师范技能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本班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兴趣小组和师范技能培训活动,收效甚好。上一学年我们班分别有2名、3名和3名同学获院师范技能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在院说课比赛中曾庆榆、李佳琦、吴群珍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奖、2人获优胜奖,梁金浩、余晓虹2位同学获课件制作大赛三等奖、赖桂婵同学获优胜奖。

科技建设篇——开拓进取  科技创新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新一代的知识分子,创新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推动自身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动力。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子,更是应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进科技的发展。

本班积极鼓励班级成员参与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如软件设计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课外科技创新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其中,张钧石等3位同学获校第六届ACM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李佳琦、何晓霞2位同学获三等奖,刘剑等3位同学获校第七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曾庆榆、何晓霞2位同学获优胜奖,范子果、张钧石2位同学获校软件设计比赛三等奖,曾庆榆获校创意网站设计比赛一等奖、蔡纯霞同学获三等奖、黄桂娇等3位同学获优胜奖。

 

回首过去,我们硕果累累;放眼未来,我们任重道远。061团支部的成长离不开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我支部将继续保持虚心的态度,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增强各方面的能力,全面发展。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我们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携手共进,再接再厉,共创061团支部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