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期——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针锋相对,据理力争 ——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2009年11月11日晚,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东阶梯进行了华南师范大
 

针锋相对,据理力争

                             ——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20091111晚,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东阶梯进行了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对阵的双方分别是:092班和094班。出席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王立斌老师,校队03级队长唐奇宾师兄,校辩论队副队宋丹同学及各院队队长。

 在这次辩论赛中,094班和092班就大学教育是否应以市场为主导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094班认为大学教育应该以市场为主导,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联系实际,字字珠玑,丝丝入扣。反方则就大学教育应不以市场为主导展开反攻。提出人的自身发展才是最重要的,不应以世俗的眼光去衡量教育的本质。双方据理力争,互不退让,用犀利、生动的语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评委点评环节。首先是唐奇宾师兄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正常辩论赛的优点和不足,同时就辩论技巧给了大家很多启示。接着王立斌老师就这个辩题为我们探讨了大学生究竟应该要有什么样的品质,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王立斌老师宣布:整场比赛的冠军是反方072班。

 此次辩论赛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听觉上的享受,更是思维的盛宴。在总决赛的结束中,新生杯辩论赛也正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