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期——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09年方案设计大赛决赛

慎思笃行,严肃认真 ——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09年方案设计大赛决赛 12月4日晚,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方案设计大赛的决赛,在众人
 

慎思笃行,严肃认真

                                         ——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09年方案设计大赛决赛

 

    124晚,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方案设计大赛的决赛,在众人的评审之下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其他奖项。经评委谨慎的评选后,最终“silent”队以及“菜汤真香”队拔得头筹,赢得一等奖的荣誉。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第2425届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兄弟院系地科院、教科院及外文学院的学习部部长及副部长出席本次决赛现场。

1900时,方案设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全场屏气凝神,注视着各个队伍的解说,同时也在观察他们的表现。评委与观众提问选手是最紧张激烈的环节,各位评委与观众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有的队伍回答起来游刃有余,有的队伍则略显逊色。各支队伍也均有自身鲜明的特点,如“遇见”队以“亚洲大观园”为主题最有韵味;“silent”队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月”方案最雷人;小猪队的计算机知识竞赛最具专业特色;“童话天使队”以童话为背景的方案最具创意;而“青青六小龄童”队则用对答的形式讲述本队方案,不仅活跃了气氛,还聪明的以此方式回答了有关方案的各类问题,形式新颖、为他们的方案增色不少。

在比赛期间,为活跃现场气氛,还特地进行了有奖抢答环节,观众十分活跃,缓解了比赛进行期间严肃认真紧张的气氛。

比赛最后,经各评委的商讨之后,决出一等奖为“silent”队和“菜汤真香”队,其他奖项分别由各队获得。

本次比赛共征集来自学生会、09级、08级的方案56份,29日初评选出12支队伍进入决赛,经筹备,于124进行决赛。

经过此次方案设计大赛,让学生会新进的干事及新生们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让他们知道举办一项活动,并非一项简单的事情,需要周全的考虑活动的各个方面,需要其他人的支持,更需要一个团结互助的队伍。经此次比赛,学生会各干事及新生的方案写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学生会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巩固。相信,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活动的结束,我们都将慢慢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