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赴韶关市翁源县

情系龙仙,爱难舍!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赴韶关市翁源县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副队长邹敏 摘 要:2009年
 

情系龙仙,爱难舍!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赴韶关市翁源县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副队长邹敏

 

    摘 要:2009年暑假,我荣幸地参与到我院团委赴韶关市翁源县龙仙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在这过程中,经历了困难与挫折,体会了欢喜与成功,每一步都在前进着,每一刻都在积累着经验,收获着感动。

 

关键词:全面统筹  全力以赴  收获  感动  铭记

 

重新细细品位着下乡七天以来的点点滴滴,回味着所以成员付出的爱与奉献,细数着一路上的曲折还有收获,真情服务,彼此的爱难舍。

这一年的暑假,我荣幸地参与到我院团委赴韶关市翁源县龙仙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行列当中。一支热情四射的队伍,不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工作,不一样的生活,依然是一样的兢兢业业。第一步踏进那片土地,从起初的陌生到最后的不舍,我们用十足的热情工作着、生活着,为着我们的憧憬不懈奋斗着。

 

前奏篇

这一次,我以副队长的身份由始至终地参与到本次实践活动中。而在我看来,前奏是最耐人寻味的!

720日,我们队伍的服务前奏正式奏响!前期准备工作是艰巨的,又是充满挑战性,极需耐性的。我们队伍共18位成员,按具体服务情况分为七个小组:支教组、宣传组、后勤组、文娱组、调研组、维修组、通讯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展开,各小组分工合作。

一切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展着,大家的信念是:全力以赴,做到做好!

紧张的四天工作准备日很快地过去了,尽管过程是艰苦的,没有埋怨,只有相互支撑和不懈努力,所以结果是大家都满意的!

 

进行时篇

万事俱全,蓄势待发!725日,我们吹响了出发的号角,准备着前仆后继地向目标进发!

我们的实践活动持续7天,每一天都是精彩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

第一个活动日,我们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安排了一场简单的见面会,随后,实践活动各个项目全面展开,支教、调研、兴趣班等均按计划顺利进行着。一切活动都得到了当地以及校方的充分配合,实现了我们这次实践活动好的开始。每一天都有新鲜的内容,每一天都会发现更多的精彩。

第三个活动日的主板拼盘课程,不仅发展了学生们对计算机基础知识的认识兴趣,更是通过手工制作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还有当天下午的趣味运动会,学生们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个活动日——小型的汇报晚会歌曲串烧节目的初赛、校外宣传及义务维修活动。从歌曲串烧初赛的情况来看,发现学生们都确实很投入地参与我们的活动。再说惊险刺激的校外宣传及义务维修活动更是回味无穷。风雨交替来袭,我们反反复复地布置场地,学生们不离不弃地全力支持,每一个人都被彼此深深地感动着,相互支撑着将活动进行到底!

从一开始就准备着,每一天都完成一些,第七个活动日——告别会、“乐韵飞扬夏之秀,文艺汇演心翱翔”主题汇报晚会,一切一切画面都在重复地回放着,充斥的只有感动与不舍。电教室的讲台上、小礼堂的聚光灯下,细细回味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享受着彼此的爱与奉献。舞台上淋漓尽致的演出,品味着这些天以来的曲折与成功,所有人都被感动得落泪了。

活动进行时的精彩纷呈,晚会离别时的万般不舍,愿我们的爱永在!

 

回味篇

    “我舍不得,最后一次抱紧你了……”这是汇报晚会歌曲串烧节目中的一句歌词,直到现在,我不经意地又会静静想起。从开始到现在,每一次回放着那些忘不了的影像,历历在目;从陌生到难舍,每一次想起那些可爱的笑脸,依然怀念。一次轰轰烈烈的事业告一段落了!我们收获了最多的感动!这是困难与考验的历练,这是挫折与成功的累积,我们所拥有的这一切记忆都是刻骨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