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期——赴韶关市翁源县龙仙中学暑期“三下乡”

科学发展寻和谐 ,春风化雨进龙仙 -----赴韶关市翁源县龙仙中学暑期三下乡 为响应党省委、团省委、校团委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号召
 

科学发展寻和谐 ,春风化雨进龙仙

                                  -----赴韶关市翁源县龙仙中学暑期“三下乡

为响应党省委、团省委、校团委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号召,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团委组建 “全面发展寻和谐,春风化雨进龙仙”实践队共18名队员,于2009725赴韶关市翁源县龙仙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内容通过支教助教,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主要开设以计算机知识为主的第二课堂。通过丰富有趣的课堂形式,激发学生正确培养对计算机及网络知识的兴趣,从而真正利用好计算机和网络所带来的积极作用;鼓励学生立志成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实践服务队还开展以“宣网络文明风尚,传健康上网之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及现场进行电脑义务维修活动,旨在普及IT常识,进一步规范网上行为,提倡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促进网络文化的健康发展。还对当地的“八泉文化”深入进行探访调研,努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成当地有益的、可实施的建议,促进翁源县的经济发展及文化建设。另外通过在翁源县龙仙镇创设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意识,并为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基础,树立华南师范大学学校品牌。在这短短的一周里,队员将与龙仙中学师生一同以“乐韵飞扬夏之秀  文艺汇演心翱翔”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送去欢声笑语。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以支教助教的形式,改善和促进当地的教育现状,培养实践地区人们对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帮助他们由被动接受知识向主动汲取文化营养的过渡。通过高考经验交流会、网络文明等宣传活动,使当地学生以及群众树立正确的读书观、成才观,屏弃辍学错误观念以及不良的上网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