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期——记邬家炜教授关于08师范生专业思想辅导讲座

德才兼备以迎接最光辉的职业 —— 记邬家炜教授关于08师范生专业思想辅导讲座 4月20日晚上,邬家炜教授在一课北904就我院08级
 

                德才兼备以迎接最光辉的职业

 

                                                   —— 记邬家炜教授关于08师范生专业思想辅导讲座

 

420晚上,邬家炜教授在一课北904就我院0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生如何在未来做好一名教师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讲座伊始,教授引用了温家宝同志的一段寄语: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讲座中通过对《国家教育督导报告2008》摘要的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教师队伍现状,包括其规模和能力水平等。教授指出现在我国教师队伍的不足,并提出对我院师范生的个人建议,尤其是在个人素养方面,其道德行为和社会责任感要有所提高,要做个德才兼备的好教师,还要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此外他还给同学们提出了本科生阶段的8个要求。

老师是学生失意时的指明灯,迷路时的航标,迷茫时的方向。要做好一位人民的教师不容易,教授的辅导讲座就是我院师范生在未来走向的航标,使我院的师范生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要做好一名教师所需要具备的硬件和软件。相信本次讲座给08级的师范生们未来的学习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