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期——青春纪念册

青春纪念册 08本5 陈少聪 曾经·享受 似乎习惯了大学的激情澎湃,习惯了大学的琐碎热闹。慢慢的,我开始发现很少去回首自己的过去。
 

青春纪念册

085 陈少聪

 

曾经·享受

似乎习惯了大学的激情澎湃,习惯了大学的琐碎热闹。慢慢的,我开始发现很少去回首自己的过去。是因为感觉到自己的成长,还是心底对现实世界的一点茫然?

引用经典的话,佛说: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些日子已不再有,回眸之际,我自然想起过去与现在的擦肩之际。有了回眸,于是,所谓的擦肩而过变得顺理成章。"逝者如斯夫"也罢,"朝之青丝暮成雪"也可,多少先人感慨人生苦短。此刻的我还没有感叹人生的资格,但是我拥有过去,拥有岁月在我回忆烙下的印记。

时间驻足在这一刻,当秒钟跳到下一刻度瞬间,我又拥有了这一刻的回忆。顺着时间的主线:婴儿的单纯童年的美好求学的坚持,不知不觉,我已经拥有了20年的岁月财富。岁月的印记深深地烙在后两者,清晰可见,触手可及。我还记得童年对周围的探索,童年的欢乐。慢慢的,失去了童真与童趣,转而进入求知阶段,直到现在。掏空了回忆,已经找不到分数的踪影。那些屈指可数的日子里,只有朋友欢声笑语填满的空间。

习惯暮起暮落,习惯一起走过,最安慰的,是习惯有情感陪伴的日子。回眸之际,原来,20年里最亲切最宝贵的是渐深渐固的亲情,友情。大学某某老师说:完整的人生是由三情绘制而成:亲情、友情和爱情。亲情是一种深度,友情是一种广度,而爱情则是一种纯度。最后者我没有经历,所以在回眸之刻,我尽管享受过去,尽管享受前两者温馨的熏陶。

张望·成长

 

我坚信,最美的东西,会在回忆里继续¼¼

此刻,依然还是安静的,暂时忽略了青春的躁动。头从回忆中探出,像新生的婴儿张望着这个热闹的世界。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着,为自己的幸福争取着。我,该怎么筹划我的未来?

张望了许久,发现每个人目的都是一样,走的却是不一样的路。没有人在等待成长,而是主动地学会成长,梦想已经在实现。于是,我懂得了,我的生活应由自己学会自己掌控。有句话这样说:选择了前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无论现实怎么样,学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潇洒。我还是会固执地学我喜欢的东西,听我喜欢的歌。我知道,青春岁月,我拿得起,同样地,我放得

下。

行走·坚持

闭上双眼,幻想自己从惊险的浪涛间行走,幻想在潺潺的溪流边谛听自然的呓语,幻想在灿烂 的阳光里吟唱如歌的岁月,幻想在寂寞如花的雨夜里把雨打芭蕉的声声古韵收藏心底。张开双眼,现实还是与幻想有些相似的。原来,在青春的路上,我是一个人在走人生的这一段岁月。

载着家人朋友的期望,背着愈加沉重的行囊,我执着的行走在充满鲜花与荆棘的道路。不容我 驻足观赏,也不允许我擦拭荆棘划出的伤口,只能前进。留下汗水与泪水给自己的纪念册。不赞成"男儿有泪不轻弹",为自己的坚持,为自己的付出,有什么泪不可以""

天空是我永恒的家,大地永远是我的王国。我们都已经成长,好多梦正在飞,好多梦还要飞。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可抗拒地老去。

虽然结局一样,但是过程却不一样。

我只想在人生匆匆几十年里,尽情地行走出精彩。等到了终点,我也终于可以休息,没有遗憾的休息。或许,匆匆的,千年万年都过去了,如果真的有轮回,那也只是我一个新的起点,我只能一如既往地继续走我的路。

用李白的诗来自勉:"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天给我一个青春,那是宽容。

上天没有给我一双翅膀,那是悭吝。

但是,我会努力用汗水铸造坚实的翅膀,绘出青春最绚丽的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