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期——木头人的幸福时光

木头人的幸福时光 07本5廖灏 我喊得很快很大声,回过头,去寻找那些美好。 (一) 如果是我,在游乐园里,选出最爱,我会选旋转木马
 

木头人的幸福时光

075廖灏

我喊得很快很大声,回过头,去寻找那些美好。

(一)

如果是我,在游乐园里,选出最爱,我会选旋转木马。就好像每一只木马都是有灵性的,它们是被禁锢的精灵,一辈子只能围着一个圆心,无休止地旋转,载着那些看客旋转。而每一个看客都是幸福的,至少在那一 刻,因为精灵引着他们,在天堂一样供应着欢乐的地方,兜着圈,每一圈,就是一次轮回的幸福。

而旋木是无奈的,曲终人会散,那些带着幸福感的人会离开的;但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们用自己仅有的力量,给人们营造了短暂的

天堂般的幸福感。

如果有来世,我希望做一只旋木,那样,我所给予的,就会是我仅有的,毫无保留的,最美好的时光了。

(二)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时光是一条河,我们每个人都坐在承载有限的小船上。在旅途中,我们收获了很多,但为了承载那些新的重量,我们又不得不去抉择,去舍弃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很美好的东西。

有时候我会想,到我们在时光的尽头下船的时候,会不会觉得自己此刻拥有的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会不会有点可惜地觉得,其实自己

曾经拥有,却又被自己抛弃的才是自己真正宝贵的东西呢?但是其实我们也会很清楚,那些美好,在我们认为它们应该被丢弃的时候,其 实它们就真的丢了,不再属于我们的了,再也 不回来了。

我们,将再也回不去了。

(三)

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年幼的她说,下辈子,她希望做一棵树,因为树可以一辈子都生活在同一个地方,不用和身边熟悉的一切分开。

以前也看过一本书,讲了关于香樟树的故事。再多的风雨过后,还是会归于平静。再惨烈的感情过后,留下来的,只会是那些最平淡的东西,比如一如既往的树荫,比如那些永远美好的香樟树。

如果可以让我对一个陌生的城市快速培养起熟悉感的话,我想会是那些树。走过很多的地方,差别再大的建筑,再不同的风土人情,可还是可以找到自己熟悉的树木。一棵树就像是一个时光的记录者,一圈一圈的年轮,一段一段的时光,我们打闹着跑过的树,我们在夏天的树荫下说过的话,我们在树下唱过的歌。

一棵树就像是一个旁观者,陪着我们,穿 过生命中无数的爱与恨,日与夜。他们从不曾表达过什么,但他们一直都在那里的,在我们

命运的轨迹里,在我们记忆的长河里,投下一个美好的倒影。

(四)

前些日子,看到一篇帖子,说的是《爱情呼叫转移》最后的一段。楼主说,看过那部电影以后,他喜欢上了那个最后的女主角,不是因为这兜兜转转最后发现的爱,不是因为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动,而是因为一个眼神,那个他们一起去看演唱会,她回过头 来看他的眼神。带着爱与无尽的深意。

就好像我们一起去看的表演。唱着《女人花》的歌者说,观众席上摇晃着的无数手机屏幕是她看过的最美丽的'荧光棒",她说她会记 住这个画面的,一辈子的。然后你就回头了,那个望着背后的眼神,跟电影里的那个很像很像。

我想我喜欢的,只是一个眼神。

一个敌不过时间的眼神。

时间,好像一个推着车的顽童,一下子就 把我记得的最美好的东西碾过去了,戛然而止。只是有时候,觉得很可惜,因为再也找不

回那样的眼神了。

(五)

不知不觉,零九年就要过半了。时光好像一个伟大的雕刻师,他的刻刀没 有一刻的停歇,一刀一刀,每个人都在无时不刻地改变着。雕刻着的时光,好像一段最美好的历史一样,值得回忆:我们的幸福感,会有旋转木马在传达;我们的得失,在时光的长河上且歌且行;我们唱的歌,那些熟悉的树木在偷偷地听着;我们珍视的每一个瞬间,就算有一天物是人非,还是会鲜活地存在在我们的回忆里。

一二三,木头人。

我回头的时候,他们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