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200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好 2008 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党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好 2008 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按照《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200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 会前准备

1、会前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抓好会前的学习工作。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纪律处分条例》、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等。

2、广泛征求意见。在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意见由党委指派专人进行整理,并由党委负责同志将群众意见和建议如实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同时学院还在教师休息室设立意见箱。

3、做好思想沟通。主要负责同志要同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分别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互相谈心。院党委林伟雄同志于121--6日分别与院领导班子每位成员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则于127--13日互相谈心。通过谈心达到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4、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内容,并根据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讨论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群众所提意见深刻检查自身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二、召开民主会议

1.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时间于20081229(星期二)召开。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林伟雄书记主持。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鲍苏苏院长、李岩副院长列席会议,并邀请钱贤彬副校长参加。

2.在民主生活会上,由党委林伟雄书记阐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然后,围绕主题和要求,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中的检查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查自己是否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三)会后工作

1、落实整改。在民主生活会后,针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进行整改。

2.材料的归档立卷。学院办公室按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把相关文件专盒存档保管。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认真学习,带头交心谈心,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深刻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并正确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逐条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明确了具体责任人负责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对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学院的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计算机学院党委                 软件学院党委

 

   二〇〇九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