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清正为民写忠诚”学习活动

2011年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清正为名写忠诚的主题视频学习会在学院东阶梯举行。院党委书记卓雄辉、院长汤庸、副书记雷蕾、
 

201110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清正为名写忠诚”的主题视频学习会在学院东阶梯举行。院党委书记卓雄辉、院长汤庸、副书记雷蕾、副院长范冰冰、副院长单志龙、副院长蒋运承等党政工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共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卓雄辉主持。

视频中的第一个先进人物是林峰,身为村支书的他切实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发挥党员的作用,为群众谋福利做好事,在生意上主动承担可能存在的风险,不要群众吃半点亏,帮助全村群众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说“人民群众幸福了,我就幸福了”。

第二个先进人物是罗仰龙庭长,他在2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始终做到廉洁办案公正无私,不徇私情,热心为人民服务,耐心处理每次纠纷,细心对待每一宗案件,使结案率达到了97%,被广大人民称为“放心庭长”。

第三个先进人物是侯凡凡——广东省目前唯一的女院士。工农兵出身的她凭借自身的努力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素质,用天使般圣洁的心灵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服务广大患者,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斗在最前线,并督促科室医生对患者全程跟踪,能在门诊解决的坚决不住院,能不用抗生药的坚决不用。

卓书记在总结中希望全体教职工向三位榜样人物学习,尤其是向侯院士学习,要把榜样人物的精神传承下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人为本,执教为民。与会教工也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会,深受启发和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