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计划】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安全--学科前沿知识讲座新学期开讲

3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5级学科前沿知识系列讲座新学期正式开讲。第一场由学院教授赵淦森主讲“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安全”,吸引了

3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5级学科前沿知识系列讲座新学期正式开讲。第一场由学院教授赵淦森主讲“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安全”,吸引了许多热爱专业学习,渴望提升自己,追求卓越的“真爱粉”前来参加。

    淦森哥以其独有的“赵氏幽默”,向同学们分享了计算机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的表现,对世界的认知、管理和改变要朝着数字化、智能化和精细化的方向改变。” 他带领学生脑洞大开,畅想未来。“未来的世界应该是智慧空间+智慧人类。”

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两位研究生,任雪琦和吴杰超。他们现场演示了自己编写的几个小程序,如“奇怪的网页”-如何替换网页中的图片,“泄露的靓照”-如何通过自己编写的木马病毒窃取他人的隐私,“复制验证码”-手机复制后的内容会在剪贴板里通过恶意的APK上传,“谁在戏弄我”-SQL注入演示,惊呆了一众大一小伙伴的眼球。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