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资产管理处关于妥善安排2016年采购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各部处、各单位:为规范、有序、高效地推进学校采购项目执行,特别是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资金采购任务的顺利完成,现将2016年度有关

各院系、各部处、各单位:

为规范、有序、高效地推进学校采购项目执行,特别是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资金采购任务的顺利完成,现将2016年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编报完2016年度采购计划

对已经纳入2016年度预算并安排资金执行的采购项目,特别是需按照规定执行政府采购及公开招标的项目,请各项目单位、项目负责人及经办人等尽快全部编报完采购计划,以便资产管理处统筹安排和执行采购,避免紧急采购及突击花钱的风险。其中,2016年度广东省批量集中采购项目(包括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空调等四个品目)仅剩11月份最后一期(第四期),广东省财政厅受理采购计划的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为切实保障采购项目的实施进度,请各采购项目负责人提前准备好编制招标文件所需的技术参数、商务要求及评分标准等内容,及时确认及审签招标文件、采购结果及采购合同。

 二、合理使用进口产品清单及教育部门协议供货

为简化审批手续及提高采购效率,教育厅制定了《广东省教育部门进口产品清单》(详见附件1)和《广东省教育部门协议供货管理办法(试行)》,并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教学专用仪器、图书馆电子资源、体育器材、教学乐器等几类项目的协议供应商(详见附件2)。

其中,凡拟采购进口产品清单内的项目,可以不再组织进口产品专家论证(仍需可行性论证),只需要对照清单编报采购计划即可;凡拟采购产品不属于进口产品清单的项目,仍需要按照原有方式进行论证并报省财政厅核准。

为保证使用2016年度预算资金实施的采购项目顺利完成,请合理使用进口产品清单及教育部门协议供货方式。

 三、及时安排项目验收、资产报增及经费支付

对于到货、安装、调试完毕的采购项目,请各单位充分使用和试运行,全面检测是否达到相关技术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凡经过试用和检测符合验收条件的采购项目,请及时组织验收、报增资产和支付经费。在申请项目验收时,请准备好相关文件材料,文件材料审核合格后方可安排现场验收。

 附件:

1、广东省教育部门进口产品清单

2、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6-2017年度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协议供货事项的通知

 请自行到综合服务平台下载!

 

资产管理处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