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软件测试与程序分析报告人:张健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地点:计算机学院101学术报告厅时间:2016年11月2

报告题目:软件测试与程序分析

报告人:张健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地点:计算机学院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61122日上午9:30

学术报告摘要:

软件的正确性、可靠性、安全性是学术界、工业界长期关注的重要问题。软件测试是保障软件质量的传统手段;程序静态分析是近年来日益受到重视的技术。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这方面的一些研究内容及成果,包括:如何设计一组测试用例,给出合适的输入数据;如何通过扫描、分析源程序或中间代码,发现软件中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张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先后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自动推理和约束求解算法,程序静态分析和软件测试技术。担任《计算机学报》、《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IEEE Trans. on Reliability》、《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等期刊编委,曾担任ICSEVSTTEIJCARCADESATCOMPSACFM 60余次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会议 QRS 2015 程序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