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计算机的研究生

11月13日,校友分享会第一场“走近计算机的研究生”在一课东102课室举行。会议邀请了13级保研学生刘学枫、研一学生杨景添、研二学生林

  1113日,校友分享会第一场“走近计算机的研究生”在一课东102课室举行。会议邀请了13级保研学生刘学枫、研一学生杨景添、研二学生林学琴前来分享,我院200多名对读研有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刚刚成功保研的刘学枫跟大家分享说:读研能获取更多的教育资源,开拓视野,增多就业机会,各方面的能力也有所提高读研和就业都是为了实现个人目标,所以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做好调研并为之努力准备。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不要为了逃避就业压力或者盲从他人这种毫无主动性的行为而选择读研。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读研方向,拥有一个好的大学规划,提高自己的软实力。

今年九月刚入学的杨景添着重向大家分享了他考研的整个过程,他以自己为例,介绍说可以从投入与付出的性价比,风险系数以及复试方案等方面来考虑要报考的学校。此外,他也分享了许多考研的注意事项和经验总结,包括“真题是复习考研的好方法”,“如果决定考研就避免把时间用于找工作”,“政治复习在考前两个月左右复习,而英语和数学要日积月累”,“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熬夜,适量运动”,同时,更是勉励所有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要有信念,能坚持,克服孤单。

研二的林雪琴是从厦门理工大学跨校考入我院的。她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业规划和研究方向,告诉大家研究生的时间非常珍贵,要以学业为重,同时也要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加入学生组织等途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对于研究生来说,除了专业上要有所长,规划时间的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等也非常重要,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她也勉励大家,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毅力,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他们对于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也对是否选择读研有了基本的目标和方向。1.jpg3.jpg

2.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