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健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11月22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在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软件测试与程序分析”

11月22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在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软件测试与程序分析”的“勷勤论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蒋运承教授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七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jpg

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各种软件以及程序层出不穷,软件安全是否能够得到保障?这涉及到软件测试与程序分析。张健研究员从“软件错误及后果”、“软件测试”、“静态分析”等方面展开主题分享。首先他通过现实中各类由于软件错误导致行业损失惨重的翔实案例,直击软件错误对社会发展的危害,随之阐述了程序分析和软件测试的有效方法,并补充介绍了科研成果评价的相关知识。

2.jpg

张健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先后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计算机学报》、《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IEEE Trans. on Reliability》、《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等期刊编委,曾担任ICSE、VSTTE、IJCAR、CADE、SAT、COMPSAC、FM等60余次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际会议QRS 2015程序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