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题目:Trust Computing in Online Social Networks报告人:刘冠峰 副教授 地点:学院101会议室时间: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上午1

题目:Trust Computing in Online Social Networks

报告人:刘冠峰 副教授

地点:学院101会议室

时间: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00-11:00

学术报告简介: 近年来随着参与人数迅猛增长,在线社会网络已经成为信息发布共享,工作求职,产品推荐等活动的重要网络平台。由于参与者之间的信任影响着服务和产品的选择,信息的传播等。因此信任成为了支持人们网络社交的重要参考指标,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已有在线社会网络信任评估方法存在许多缺陷,包括没有考虑复杂社会信息对信任评估的影响,没有分析复杂社会行为,没有考虑不同行为模式对信任推理的影响等。根据社会科学相关理论,这些因素对信任评估具有重要影响。因此已有方法不能合理准确的评估参与者之间的 信任。本方法针对目前研究方法存在的缺陷主要研究:(1)根据复杂社会行为研究大规模在线社会网络中复杂社会信息对信任评估的影响;(2)根据复杂社会行为与社会信息,研究建立社会信任网络和信任路径;(3)在此基础上利用信任传递推理的方法评估参与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报告人简介: 刘冠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澳大利亚 Macquarie 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 博士论文获得当年澳大利亚最佳博士论文提名。20131月至20138月就职于Macquarie 大学 (Research Fellow) 悉尼科技大学 (Visiting Research Fellow),并于20139月入职苏州大学。目前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图数据库、视频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参与多项澳洲科研基金项目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一项、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一项、主持教育部基金一项。参与国家重点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在AAAIICDE TSCTKDEWWWJICWSWISE等重要国际期刊与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近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