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刘冠峰副教授到我院学术交流

12月30日上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冠峰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Trust Computing in Online Social Netw

12月30日上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冠峰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Trust Computing in Online Soci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朱佳老师主持,学院近百名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冠峰表示,根据研究发现现有的在线社会网络信任评估方法存在诸多缺陷,包括:没有考虑复杂社会信息对信任评估的影响、没有分析复杂社会行为以及没有考虑不同行为模式对信任推理的影响等。根据社会科学相关理论,这些因素对信任的评估具有重要影响,因此已有的方法已不能合理准确的评估参与者之间的信任。结合着研究发现的实际问题,刘冠峰分享了其针对目前研究方法存在的缺陷作出的主要研究:(1)根据复杂社会行为研究大规模在线社会网络中复杂社会信息对信任评估的影响;(2)根据复杂社会行为与社会信息,研究建立社会信任网络和信任路径;(3)在此基础上利用信任传递推理的方法评估参与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刘冠峰教授1.jpg

刘冠峰,博士,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澳大利亚 Macquarie 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得当年澳大利亚最佳博士论文提名。2013年1月至2013年8月就职于Macquarie 大学 (Research Fellow) 和 悉尼科技大学 (Visiting Research Fellow),并于2013年9月入职苏州大学。曾参与多项澳洲科研基金项目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一项、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一项、主持教育部基金一项。参与国家重点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在AAAI、ICDE TSC、TKDE、WWWJ、ICWS、WISE等重要国际期刊与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近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