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李直旭副教授到我院学术交流

12月30日上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直旭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Interactive Data Cleaning based on We

12月30日上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直旭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Interactive Data Cleaning based on Web Knowledge and Crowd》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朱佳老师主持,学院近百名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直旭选取目前最热门的大数据中脏数据清洗技术的研究作为报告切入点,在回顾数据清洗领域的主要问题和以往方法流派的基础上,介绍大数据中数据完整性、数据质量、脏数据的产生以及模式匹配等知识,期望借助日益成熟的众包技术以及Web中的海量信息提升关系数据库中数据清洗的质量和效率,同时通过若干方法的智能交互降低众包人力成本。李直旭借用翔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基于WEB的数据融合问题和数据填充问题,并介绍基于众包技术以及Web海量领域知识的数据清洗方向所作出的一些前瞻性研究工作。

6.jpg

李直旭,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3至2014年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就任博士后研究员,2014年入职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先进数据分析研究中心。曾参与国内外多项科研基金项目的研发工作。在IEEE TKDE, ICDE, EDBT, CIKM, WWWJ等国际期刊与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