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 计算机学院本科2013级学生党支部 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16年5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2013级学生党支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回顾辛亥历程,学习

2016年5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2013级学生党支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回顾辛亥历程,学习党章条例,结合自身情况,争当合格党员”,共13名党员(含预备党员)参与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李智老师全程带队参与。

2.jpg

早上8:00,同志们着装整齐从学校出发,于9:30分到达辛亥革命纪念馆。李智老师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参观“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专题展览,该专题展览选择了56位广东籍历史人物,通过照片、生活用品、书籍、首饰等文物700多件集中展示他们最具代表性的历史瞬间。同志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真了解人物历史背景和主要事迹,增加对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地区抗争情况的了解。随后,在辛亥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抚今思昔,用心体会当时浩浩荡荡的革命热潮以及一批批的先进中国人为国人的觉醒和民族解放而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的伟大历史。参观结束后,李智老师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行了小结,分析了无产阶级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必然性并要求支部成员牢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针对当前部分党员理想信念受到腐蚀的情况,结合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时期和十三五计划开端的环境背景,对支部成员提出“加强党章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最后,李智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着洪亮的“永不叛党”声音落下,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2013级学生党支部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1.jpg

本次活动以“回顾辛亥历程,学习党章条例,结合自身情况,争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对“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要求,作为本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系列学习的开端和重要组成部分,为本支部整个专题系列学习打下基础。按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将于近期召开“学党章条例经验总结和交流”组织生活会,深化本阶段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