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名本科生入选华南师范大学-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培养项目

根据教务处公布的华大基因2017年创新班拟录取名单,我院2014级本科共有三名同学入选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培养项目,具体

 根据教务处公布的华大基因2017年创新班拟录取名单,我院2014级本科共有三名同学入选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培养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技术应用方向)专业周瑞莹;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陈飞雁;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肖洲键。

 按我校与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达成的《基因组科学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框架,以上三名同学将与我校其它学院的四名入选该项目同学在2017年3月上旬一同赴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接受联合培养,为期一年。

 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培养项目是由深圳市华大基因学院发起,该项目通过与国内多所高校,如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华南师大、安徽医科大、暨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签署本科创新班联合培养计划,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分为两种,“2.5+1.5+X”和“3+1+X”,即学生本科期间前2.5(或3)年在学校学习,后1.5(或1)年在华大进行科研项目实战培养,X则指本科毕业后,可继续进行硕士或博士联合培养。

 目前华大基因学院已招收5届本科创新班学生,我院历年均有学生入选这一项目,并通过培养项目获得了突出的成绩。

 其中,2009级罗雪峰同学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亚洲赛区比赛获得亚洲金牌,并将于10月底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参加总决赛。

 2010级赖博先同学、2010级曾文卓同学在联合培养期间参加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全球总决赛获得金牌。

 另外,赖博先还以署名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杂志上参与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各1篇,创下我院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的最高记录。

拟稿:陈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