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南赛区获两个三等奖

3月27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CCCC-GPLT)分区赛华南赛区在我校举行,我院由宋桂琴、曾锡山老师指导的两支

3月27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CCCC-GPLT)分区赛华南赛区在我校举行,我院由宋桂琴、曾锡山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华南赛区珠峰争鼎(重点本科)组三等奖。

比赛在全国西北赛区、东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北赛区、华中赛区同时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06所高校的四千余名学生参赛,其中华南赛区竞赛在我校第一课室大楼举行。我校共排出三支专业队、三支非专业队参加了比赛,其中两支专业队由我院学子组成。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我院计算机相关专业扎实的程序设计能力,将进一步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步伐,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今年是第二届比赛,所有参赛高校分三个组别(珠峰争鼎,华山论剑,沧海竞舟),不同组别采用相同的题目、相同的评分标准,在同一时间竞赛,同台竞技。

附:获奖队伍名单


队名指导教练获得名次参赛学生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A队宋桂琴华南区团队三等奖(珠峰争鼎)陈春生、赵玉辉、萧鸿彪、邢晓涛、黄秋越、何嘉浩、黄思茗、陈紫谦、彭嘉颖、莫振尧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B队曾锡山华南区团队三等奖(珠峰争鼎)郑嘉涛、王俊、陈嘉文、钟昌宏、王子彦、李链纯、王臣、林芝驰、李婉华、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