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教务处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院座谈会

2017年4月19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院调研工作”座谈会。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7年4月19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院调研工作”座谈会。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卓雄辉书记、曾碧卿副院长、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教学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教务处林天伦副处长作了题为“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辅导报告,解读了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与改革内容,重点介绍了“双优人才”目标体系、“一体两翼”课程体系和“四位一体”保障体系的内涵。

 曾碧卿针对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从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管理运行等角度出发,形成意见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并就如何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如何提高教师参与“互联网+”的积极性,非正式课程管理运行与认定等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我院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教师分别就如何完善培养方案细节、如何统筹教学资源、如何进行国际化工作中的学生课程学分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既能够促进我院一线教师对于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了解,也能够让教务处及时了解到学院在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促进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具体落实。

 

 

拟稿: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