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文俊师资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我院首位师资博士后马文俊博士(合作导师:蒋运承教授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我院首位师资博士后马文俊博士(合作导师:蒋运承教授)获资助。据了解,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于 1985 年设立,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博士后的招收和培养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博士后的培养质量逐年提高。马文俊博士为我院首个师资博士后(2016年4月进站),自进站以来,马文俊博士对有限认知状态下的多属性决策研究进行深入探索,在提出新算法的基础上,对广义贝叶斯概率理论的主流模型——DS证据理论中的决策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相关的公理化设想,相关成果被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AAAI和国际SCI期刊IJIS发表或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