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获得好成绩

5月21日,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落幕。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

5月21日,首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落幕。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共吸引来自全国高校、政府国企事业单位、安全企业的206支队伍报名参赛,是近年来广东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竞赛。

经过预赛,我院共有两支队伍晋级决赛,并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60支战队同台竞技。大赛决赛采用AWD(Attack With Defense,攻防兼备模式)网络安全对抗赛。在现场模拟实战对抗环境中,60支参赛队伍(每队3人)同时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决出胜负。

我院2015级本科学生林乃桦、唐国俊、邹国清组成的“Sloth 003”团队在网络中心李瑞维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竞赛的季军(第六名)。

W020170521829520560944[1].jpg


W020170521829520641876[1].jpg


拟稿:陈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