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支部书记会议

2017年6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就计算机学院党委推进党建工作“六个一”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方案展开讨论。学院党

2017年6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就计算机学院党委推进党建工作“六个一”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方案展开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主持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卓雄辉首先对计算机学院各个党支部过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接着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党建工作“六个一”工程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精神,并就计算机学院党委推进“六个一”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具体包括:第一,建立与落实党建责任清单。第二,培养一批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打造一支高层次人才党员引领性队伍。第四,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第五,打造互联网+下的党建特色品牌。第六,建设一个凝心聚力的领导班子。

随后,卓雄辉对“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个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对“三会一课”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并按照制度要求的内容和形式,保证“三会一课”落到实处。

接着,卓雄辉对支部书记的党建责任清单进行了详细阐释,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落实开好“三会一课”,落实党员证、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同时,要求各支部注意做好党员活动的宣传和资料保存工作,每个支部每学期应至少形成一次高质量的活动宣传稿。

最后,卓雄辉对利用学者网社交网络平台作为我院党委探索基层党建网络化载体,打造互联网+下的党建特色品牌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按要求推动这一特色工作,力求实现全体党员加入党建工作平台、实现全体党员通过党建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实现支部工作通过党建平台进行上报、利用学者网课程平台实现党员的互动与交流并提高党员教育的实效性等目标。

会议上,学院党务秘书陈国球就《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进行了说明。

此次会议传达了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六个一”工程的实施要求,针对我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基层党建具体目标与责任,强化对基层党建的指导与监督,力求达到常规工作规范化、特色工作出成绩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