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6月10-11日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本次竞赛,我校共有2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

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6月10-11日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本次竞赛,我校共有2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并参加现场展示,其中我院钟群锋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成员:陈土贤、陈茂斌、周瑞莹、冯炜宏、邢晓涛、吴金烩)报送的参赛作品《改进型多旋翼值保无人机》获得竞赛二等奖。

该获奖作品来源于我院2016年立项的校级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经过一年的培育,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最终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据悉,第十四届“挑战杯”省赛由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赛事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为目标,以“参与即挑战,交互即学习”为理念。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7所高校约有近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届竞赛。与往届相比,本届“挑战杯”呈现出五大特色亮点:一是活动更具意义,竞赛回归人才培养本质;二是办赛更加专业,以“三个负责”打造竞赛的权威;三是竞赛规模更大,多项数据刷新历史记录;四是办赛氛围更加浓厚,本届赛事的特色是科技与艺术的交融;五是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赛训体系已基本建立。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广东省挑战杯系列竞赛从最初的十多所高校参与,发展到全省100多所高校参与,从几百件作品的提交收集,发展到现在上千件的逐鹿比拼,从最初几百人的小擂台发展到近万名的大学生竞技场,已成为一个培养学生学术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创造能力、有效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名品牌项目。


拟稿:陈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