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科技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会)发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会)发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相关链接为: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68737.htm)。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CONICET)双边合作协议, 2017年双方将共同资助中阿水环境与水资源科学合作研究项目,以促进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体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项目说明
  1. 资助领域:
  土壤与地下水化学与水资源(Soil and underground chemistry and resources)
  水文科学与水资源管理(Hydrology and water resource management)
  水环境与水生态变化(Water environment and water ecology change)
  2. 申请代码:
  D01、D02、D03 或E09
  中方申请人请根据以上合作领域选择一项申请代码填写,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3. 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直接费用)分为两类:
  (1) 每项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等;
  (2) 每项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直接费用大于300万元将不予受理),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等;
  4. 资助规模:约5项。
  5. 项目执行期:4年(2018年1月至2021年12月,执行期与指南规定不一致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二、申请资格
  1. 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合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
  3. 阿根廷合作者应符合CONICET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并按照要求向CONICET提交申请。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阿方申请指南网址为:
http://proyectosinv.conicet.gov.ar/actividades-y-convocatorias/
  4. 更多关于申请资格的说明请见《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规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中阿(NSFC-CONICET)合作研究项目”属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人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1.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2. 上年度获得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3. 直接经费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NSFC与CONICET(中阿)合作研究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限3项的查重范围;
  直接经费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NSFC与CONICET(中阿)合作研究项目”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限3项的查重范围;
  4. 《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四、申报要求
  1. 在线填报路径:
  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
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组织间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CONICET(中阿)”,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依托基金项目的批准号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申请人用中文填写中文申请书并点击提交成功后,再打印纸质申请书。
  2. 在线提交附件材料,包括:
  (1) 阿方合作者向CONICET提交的英文申请书全文副本(无此全套英文申请材料副本的,将不予受理);
  (2) 中阿合作者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合作意向书参考范本见附件)。
  3. 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在线提交后,依托单位科研处须在在线申报接收期截止之前登陆ISIS系统审核确认,未经确认的项目将无法成功提交。依托单位科研处审核确认后,申请人须打印系统生成的申请书及附件PDF文件,经依托单位盖章确认后,寄送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材料接收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101房间,邮编100085,电话:010-62328591),美大处不直接接收项目申请材料。
  4.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17年7月6日16时。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视为无效申请,如有疑问,请致电美大处询问。
  2017年底公布审批结果,获批准的合作项目自2018年1月开始执行。
  五、项目联系人
  中方联系人:
  申洁 刘秀萍
  Email:
shenjie@nsfc.gov.cn
  电话:010-6232 7017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
  电话:010-6231 7474
  阿方联系方式: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Email:
convocatoriascoopint@conicet.gov.ar
  电话:+54-11-4899 5400-2785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应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7年7月6日16时)前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并报送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两份)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到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2)有申报意向的老师,请于2017年6月30日前与科技处联系。
    (3)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0-85211105,Email:
kyc16@m.scnu.edu.cn

    附件请自行到综合服务平台下载!
                                                             科技处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