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圆满完成校内专业实习工作

2017年7月3日—7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14级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班学生在计算机学院620实验室进行了Web实训的专业实习。7月3

2017年7月3日—7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2014级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班学生在计算机学院620实验室进行了Web实训的专业实习。

7月3日上午9时,来自广州腾科集团的孔老师和杨老师在计算机学院620实验室正式开展为期五天的Web实训,2014级师范班的全体同学参加实训。计算机学院邓志才副教授出席了实训开幕工作。

本次实训共为期五天,每天的早上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三十分到五点为实训的课堂时间,课后也有许多同学留下来向老师提问或继续进行项目的实操。

blob.pngblob.png

             图1 孔老师进行授课,同学们认真听讲

这次的Web实训内容为JavaEE,孔老师结合实例一步步进行演示和辅导教学,使同学们对一些企业工作中所需的IT技术的认识和技能得到提高。

  7月3日上午,孔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项目所需环境的安装,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介绍了用dbutils开发JDBC应用程序,实现了JAVA数据库连接简单功能,包括登陆、忘记密码和注册功能,同时把这个项目的完成与成功运行作为本次实训的考核。

blob.png

              图2  孔老师指导学生完成项目

接下来的三天,孔老师给同学们演示了三大框架形成项目的过程,分别是SSM——Spring、SpringMVC、MyBatis。这项内容有一定难度,但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课、同学讨论、请教老师,均有所收获。

blob.png

            图3  同学们积极讨论、合作学习、攻克难点

最后一天,老师在讲课之余,进行了同学们完善的dbutils的登录、注册、忘记密码功能的考核。同学们最终均能达到老师布置的项目要求,通过了考核。通过本次专业实习,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从事IT行业较为常用的技术,提高了同学们对Java和数据库以及Java ee的认识。在本次Web实训中,同学们均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并从中获益不少。

blob.png

            图4 孔老师检查考核内容

对于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的全体同学而言,本次专业实习,是整个实训教学环节中的一个环节,在下个学期,他们还要进入到广东省“华南师大—普通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的各成员中学,开展为期二个月的顶岗实习,为将来毕业后的就业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拟稿人:邓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