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计算机2017新生启航

2017年9月3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一股新鲜的血液又将注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

2017年9月3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一股新鲜的血液又将注入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党委副书记黄平江亲自对2017级迎新工作进行指导,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解决新生入学所面临的各种困难。

DSC_0052.JPG

DSC_0058.JPG

为了迎新当天所有工作顺利进行,计算机学院兼班兼助及团学组织共同组建了一支迎新队伍。早晨7点,迎新的师兄师姐们就早早来到了学院集合。团学组织负责接待新生、搬运行李,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兼班以及学院老师积极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问题,让新生们在来到学院的第一刻就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和师兄师姐的亲切关怀。

DSC_0063.JPG


本科新生:很期待、很温暖


来自内蒙的王浩先坐大客车到了北京,再从北京坐高铁,历经两天才来到了华师。因为对大学的生活充满期待,对新生活充满好奇,虽然路途遥远,他也并不觉得很辛苦。他说:“很感谢兼助的陪伴,一路指引他找到了宿舍。感觉华师同学很热情,校园很温暖。”

来自河北的强筱晨8月31号从家里出发,和家人一起坐火车来到了广州,途中经历20多个小时。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筱晨说“校园很大,差点迷路找不到注册点,幸亏了路上师兄师姐的指引才成功来到了院楼。”拿到属于自己的宿舍钥匙后,他心情很激动:“感觉新的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了!”

家在广东的龙有恒在父母的陪伴下开车来到华师。报到的当天,有恒最大的感受是:师兄师姐好热情!迎新工作很周到,一路上从正门来到院楼都有指示。尽管行李不是特别的多,但是师兄还是很贴心的帮助他们将行李搬运到西二宿舍楼,到了宿舍楼后也细心地跟他们讲解楼层的分布和格局。当天的宿舍生活很开心,舍友都很开朗,很期待日后的生活。

DSC_0055.JPG

DSC_0064.JPG


师兄师姐:我们的付出很值得


问及迎新工作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团委副书记陈运豪师兄说道。“由于报到高峰期新生人数较多,会出现人手不够的情况。这时青协和红会就很主动地向我们伸以援手,从他们的组织中抽调出了人手来帮忙,这让我们很感激,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配合,为迎新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2014级的郑俊浩师兄是2017级网络工程6班的兼职班主任。谈及兼班工作,很快就要毕业的俊浩师兄说,“这是一段很美妙的经历,是为了同一件事情、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奋斗的过程,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这样一段走心的经历,会是我生命里是一段非常重要的旅程。”

我们在路上继续走访很多工作人员,他们说今天跟新生的见面和相处还是觉得很开心的,觉得今年的新生很有礼貌,在得到帮助以后会向我们表达谢意,让人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DSC_0021.JPG

 

辅导员老师:我的学生很独特


2017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罗盼老师也对新生有着不一样的想法:这一届的新生层次很不一样。“不仅是90后对话90后,也是00后第一次跨入我们的大学校园,是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他们的差异性不仅体现在外貌上,也彰显在他们的个性中。他们的个性可能更为张扬与独特,但是又不缺乏华师学生一贯以来的认真、专注的优秀品质。”

DSC_0048.JPG

师长关怀: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来到同学们中间,了解和倾听来自17级新生的心声,询问同学们在经济上有没有困难、饭菜是否可口。领导和老师们对家庭经济有困难的新同学说:“要有信心,要坚持,一定不要被困难打倒,有什么困难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和学校反映,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刁振强书记看望17级新生.jpg


DSC_0171.JPG


研究生党支部:红色迎新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发起“红色迎新”活动。全体党员同学担任“新生工作大使”,通过网络提前联系新生,传递工作信息,提供精准的咨询服务。在研究生接待点,专门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党员同学跟研究生会的同学一起帮新生拎行李、领证件、填表格,用最贴心的迎新服务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红色迎新”活动还包括党员学长与新生宿舍挂钩结对,以一对一传帮带的方式进行朋辈教育。

研究生红色迎新.jpg

接下来,新生们还将迎来专业老师们带来的专业引导讲座、师兄师姐们带来的大学生活与学习分享、生动有趣的班级团建和破冰活动。让我们共同见证新生们在计算机学院的成长与精彩。


采访、文字:胡佩君、许琪琪、郭月晴

摄影:杨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