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 及2016-20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校团委将于9月开展16-17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的结题验收工作以及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的结题验

各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校团委将于9月开展16-17年度学生课外科研一般课题的结题验收工作以及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的安排及要求

(一)需参与本次结题验收的16-17年度一般课题和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结题报告,其结题材料均由各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评审。要求如下:

1、针对16-17年度一般课题,校团委将对各学院已评审的课题进行抽查复核,未通过评审的课题将不予以结题。

2、针对16-17年度挑战杯“金种子”培育项目,若课题已符合结题要求(至少符合其中一项:在核心以上学术刊物发表、成功申报专利(有厅级或以上采纳证明)、获 “挑战杯”或各专业权威赛事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将直接结题;若课题没有达到结题要求,各级团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经专家委员会审议后,若仍未能达到要求将被终止,课题的研究经费将视具体情况追还。

3、对于延期课题,校团委还将组织专家对延期的金种子项目进行终审,若还需要答辩,会另行通知.

 

(二)正式结题的相关时间点

1、9月10日-9月16日,各项目团队组织项目总结。

(1)项目团队总结。请各项目负责人加快项目研究,按期完成结题材料的整理与撰写,并提交结题报告书:含结题报告封面(附件九)、结题申请表(附件三)及课题成果,课题成果可以是文本或实物,其中文本材料需按《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研课题成果(文本)格式要求》(见附件八)进行撰写。

(2)材料提交。材料册于9月15日17:00-17:30一式2份上交到学院123室,同时点击这里在线提交以上材料电子版一份及汇报所用的PPT一份:

2、9月17日10:00-12:00,学院在西阶梯课室组织项目答辩,请各项目组提前一小时到达场地进行PPT拷贝与测试。

现场答辩各项目以PPT形式答辩,专家组评定项目结题验收的分数与等级,90分及以上为“优秀”,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通过”,低于60分为“不通过”,并在项目《结题验收书》上签署意见。

3、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完成16-17年度课题研究内容的课题组须向学院提交延期(或终止)申请表(见附件六、附件七)

4、针对“挑战杯”金种子课题,若符合直接结题条件,需上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检查后退还)

二、其他事项

1. 若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学院科调部。

2. 金种子课题结题相关附件请点击这里进行下载。

3. 一般立项课题结题相关附件请点击这里进行下载



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7年9月10日